宛宛类卿

打烊啦❗
看不到的章节指路我微博
微博🆔:宛宛类卿爱喝咖啡

【轩文】葡萄成熟时-1

“也许 丰收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

  问到何时葡萄先熟透”


·ABO现实向 抹茶味轩 X 葡萄味文

·无脑产物,没有剧情,没有文笔

·5k+




【2019年7月】 青果


       首尔的夏天注定炎热而焦躁。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心里还惦记着背过的化学方程式,下车门的那一刻,被外面涌上来的热气熏得眼睛发花,差点直接跌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一只有力的胳膊拦腰勾住了他,宋亚轩感觉到背后贴上一个滚烫的胸膛,随后被胸膛主人两只手环着腰提起来,直接抱下了车。


       等他站定了,才看清楚身后是穿着一身连体绿衣的刘耀文,这人却还没有放手,胳膊揽着他的腰,像取暖似的,靠得很近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哟,文哥真的出息了,直接把宋亚轩抱下来啦!”贺峻霖被太阳晒得眼睛都睁不开,一只手挡着太阳,还要露着兔牙打趣他们。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上挑着笑肌,卧蚕露出害羞的弧度,随着这话把手放了,却没有去回嘴反驳。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扯扯他衣服下摆,说走了,嘴角悄悄地勾了起来。他贴着刘耀文走,袖口蹭出风吹的声音,手臂不小心擦到对方被晒得发烫的胳膊肉,就浑身一个激灵,腿都有些站不稳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刘耀文又扶了他一把,眼里有些担忧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似乎有些水土不服,从下飞机之后就开始晕乎乎的,跟坐旁边的刘耀文不小心有个身体接触,就会触电一样打摆子。


       没事的,他想,大概昨晚没睡好,今天早点睡就行了。




 

       结果昏昏沉沉地睡了一夜,宋亚轩早上简直都要爬不起来。他头重脚轻,满脸浮肿,惨白着一张脸,出现在早餐桌时,所有人都看出来,宋亚轩大概是生病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我大概就是昨晚没睡好,然后有点水土不服吧。”宋亚轩微微一笑,味同嚼蜡地啃着自己的三明治,吞咽时嗓子都刺喇喇地疼。


       但他不太想表现出来,害怕这种情绪会影响其他人。这次蜕变之战所有人压力都很大,他更不希望重新聚到一起的3个伙伴,会因为自己身体不适而多想。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向来是善于隐忍的人,吃了早餐,顶着沉甸甸的脑袋,就去跟大家一起进行了个人初测。


       测评的结果自然不理想,宋亚轩跟着大家一起鞠躬时,简直都要站不住了,整个人浮在那里,找不着重心。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发烧了,38.3度。”工作人员皱着眉,把体温计拿开,伸手摸了摸宋亚轩脑门,帮他把被子掖了掖。


       “ 没事儿。”嗓子哑着,宋亚轩闭着眼睛,脑子想着明天上午的航班有没有确认好。


       他还要回去参加中考。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晚饭也没吃,吃了退烧药,就在床上晕乎乎地躺着,却觉得身体越躺越热,像是有千万只蚂蚁在皮肤下面啃咬着,又疼又痒。


       正难耐着,忽然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覆上了他额头,宋亚轩嘴干裂着,嗓子却发不出来声音。他用力地吸了一口气,嗅到了淡淡的葡萄香气。


       这香味不浓,但清凉又沁人,闻着让人清醒了不少,浑身的燥热也减缓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喝水吗?”刻意压低的声音,宋亚轩却一下子听出来——


       是刘耀文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给你倒杯水吧,你嘴唇都是干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声音的主人把手收回去,准备起身,连带着本就不浓的葡萄香气更淡了不少。宋亚轩几乎是本能,立刻揪住了那只手腕。


       “别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额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问完这话,还没反应过来,就是一阵天旋地转。刚刚还躺着的人忽然就坐起来,伸着胳膊把他捞到床上去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你干嘛?”刘耀文吓了一跳,他的手推着宋亚轩胸口,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那烫人的热气。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不答话,把脸往他脖子里拱,像小猫那样蹭着。发丝磨出酥酥的痒意,惹得刘耀文往旁边躲,却被对方铁钳一样的两只大手直接制住,无处可躲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干嘛?卧槽!”刘耀文瞪大了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竟然对着他右边脖子,直接张嘴咬了下去,而且是毫不留情,牙齿狠狠地嵌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那牙不知道带了什么鬼东西,被咬下去的时候,刘耀文感觉到,一股凉酥酥的寒气顺着牙注了进来,沿着血管,迅速传遍全身。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被那寒意凉得麻痹,手脚都没法动,也忘记了喊,任由这人埋在自己脖颈继续注射“冰毒”。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咬着刘耀文后脖颈,完全是遵循着本能,那块地方,可以让他身心舒缓的葡萄香气最浓郁,像是一大杯盛好的多肉葡萄。


       他嘴里热得发苦,像是沙漠里渴了几天的人,循着味道发现一大片水源,自然是没有任何犹豫,直接就咬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他嘬着嘴巴,像是要找到一个软软的腺体那样吮吸着,却始终没找到源头。舔弄间,宋亚轩舌尖触到一个硬块,就无师自通地把那让他牙酸的寒气,一股脑往硬块处集中注射。一直到那股酸意完全散去,宋亚轩才松口,舔了舔被自己咬破的地方,舐到满嘴都是葡萄甜味,满足得直砸吧嘴。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觉得浑身轻松,困意上头,就倒在刘耀文身上,睡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喂,喂,宋亚轩!宋亚轩?宋亚轩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不答,刘耀文推了推这压在自己身上的人,竟然轻易就推动了。宋亚轩一推就倒,刘耀文还得赶忙揽住他,防止这家伙跌到床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帮宋亚轩盖上被子安顿好,刘耀文还摸了摸他额头,发现已经不烫了。


       奇了怪了,怎么得忽然就好了?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脑袋里乱得很,正盯着宋亚轩的睡颜出神,被身后突然的推门声吓了一跳。


       是马嘉祺。


       他跟丁程鑫睡在里面,听到外面有些声音,担心生病的宋亚轩,就起来看看,却发现这刘耀文正蹲在宋亚轩床边发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那干嘛?”小马哥瞧着面红耳赤的幺儿,心下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……我没干嘛。”刘耀文面上发烫,一溜烟跑到自己床上,拉着被子盖上,只露两个圆圆的眼睛给马嘉祺,嗡着声音回应他,“我,只是想看看他还发不发烧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,那亚轩还好吗?”马嘉祺不再疑有他,走过去摸宋亚轩脑袋,惊奇地发现一点也不烫了,“哎?已经退烧了啊,还好,还好。”

 

 



       开了空调的练习室,一推开就是爽快的凉气,却在6位少年跑了几圈之后开始燥热,镜子也慢慢氲上了雾气。


       是课间,刘耀文缩在镜子前,咕咚咕咚地往嘴里灌水。他喝太急了,漏出来的水顺着下巴往衣服里淌。


       旁边张真源看见了,摸出来餐巾纸,抽了一张就要伸手给他擦,却被刘耀文直接躲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自己来。”刘耀文两指夹着那张餐巾纸,警惕地往后挪了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他正穿着立领的蓝色短袖,拉链一直拉到顶,擦得时候,只敢把纸巾小心翼翼地在领子缝隙里拭,另一只手还管着后领,怕它掉下来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把领子拉下来啊,这样不热吗?”张真源拉起衬衫下摆连连扇风,热得不行,看着刘耀文领子这么高,替他热得慌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热。”刘耀文垂下眼去,手不自觉地抚了抚后脖颈。那里昨晚被咬了一口,现在虽然不是特别疼,但一碰到就会发麻,让他很不舒服。


       最气人的是,咬他的那个家伙,今早上在他睡醒前,就偷偷坐飞机回国了,连个解释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算了,刘耀文咬着牙想,念这家伙是要中考,我就权当是被狗咬了一口吧。好在今天起来这咬痕已经消了大半,估计明天他就能不穿这热死人的衣服了。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再次回到寝室,已是3天后的晚上。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坐在床上听人说宋亚轩回来了,咕噜一下爬起来就往隔壁房间走,到了门口却又想到那天被咬的事,手在门把手上转了个圈,最后气鼓鼓地坐回床上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第一次测评之后分了房,刘耀文跟马丁二人住三人间,宋亚轩在四人间。反正也不住一间,刘耀文就索性背着身装睡。他虽面朝墙壁,耳朵却竖着,努力听那刚从隔壁房回来的马丁二人聊天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两人以为刘耀文睡觉了,刻意压低声音,装睡的小孩捡了个碎片,像什么“分化了”,“是Alpha”,“上次发烧就是易感期”,之类的。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静静地听着,把这些碎片拼起来,大概也知道了个轮廓。于是他瞪着那墙,气得都快要把牙齿咬碎了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不难猜,大概就是说上次宋亚轩发烧是分化,还分化成了Alpha。可是——


       分化成了Alpha就能随便咬人迈?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心里酸酸的,摸着自己的后脖颈,更觉得难过。


       怎么就分化成Alpha了呢?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觉得宋亚轩浑身上下都软乎乎的,笑起来甜得不行,整个人像个小绵羊,所以一直把宋亚轩当Omega看,不曾想这人竟跟自己一样是个Alpha。


       额,虽然刘耀文还没分化,但谁都觉得他以后一定是个Alpha,所以他对此坚信不疑,更是一举一动都要求自己做到Alpha的霸气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宋亚轩是Alpha的话——


       其实双A也蛮好的吧,刘耀文默默地想着,压下心头那股烦躁,他心眼大得很,不一会儿就睡过去了。
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回来第二天,节目组安排他们出去拍摄,说是给自己搭配衣服,培养时尚感。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跟丁儿一组,宋亚轩跟没分化的严浩翔一组,贺儿和小马哥一组,剩小张张一个人solo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丁儿,宋亚轩他是分化成了Alpha吗?”刘耀文闷闷不乐地跟着丁程鑫试衣服,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,对啊,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他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啊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等你也分化了不就知道了嘛。”丁程鑫眯着眼睛笑,这么直白问别人信息素,真是很小朋友行为了,不愧是刘耀文,他想了想,又实话实说,“但我其实也没闻到他是什么味道的,亚轩好像把信息素控制得很好,没怎么外泄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嘛……”刘耀文不说话了,没听出哥哥说的是他“没闻到”,而不是他“不知道”。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脑子里在回想,那晚宋亚轩把他压在床上咬的时候,他有隐隐约约闻到了一股茶香。但那味道一点也不涩,更像是抹茶味,凉丝丝的,又甜又奶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宋亚轩信息素也是这个味道的话,那倒也是不错,刘耀文默默地想,又香又甜,嗯,就很宋亚轩。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“好,今天拍摄就到这里了,大家辛苦了,我请大家喝点东西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们7个结束工作,穿着自己选的衣服去吃了麻辣烫,导演组把整个场地包了下来。那总导演跟工作人员一桌,被一众staff起哄,就大手一挥,大方地要自掏腰包请客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也有吗?”刘耀文一听到这话,立刻来了精神。


       “人家是请工作人员。”丁程鑫把手搭上刘耀文肩膀,笑他小孩子傻里傻气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也可以有。”导演难得大方,眼睛在他们7个身上转了一圈,眯着的小眼射出狡黠的精光,“你们派个人出来撒娇,我就给你们买。”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一听派个人出来的话,就暗叹不好,缩着脖子极力降低存在感。


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那边丁程鑫听了这话,立刻就嚷嚷着说让刘耀文来。


       6个哥哥举手表决,一致同意该由刘耀文来撒娇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我不要,哎呀,我不会撒娇!”刘耀文摆着手拒绝,简直要把后槽牙都咬碎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,你会,你上次怎么撒娇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除了丁程鑫,其余5位哥哥也看热闹不嫌事大,围过来看幺儿撒娇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这样。”宋亚轩半蹲在他对面,举着拳头摆了两下,“然后说,嗯~我要喝嘛,你快说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,你快说啊,说了就给我们买!”丁程鑫催着他,笑得眼睛都眯不见喽。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无奈,扯着嘴角,面无表情地张嘴:“嗯!我要喝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——”哥哥们齐声,先替导演组不行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把手举起来,像这样。”宋亚轩看不下去了,绕到刘耀文侧后方,身体隔开丁程鑫,去环住僵硬的幺儿,他两只胳膊绕到人身前去了,捉了那不情不愿的手腕,带着他上下摆了摆手。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像个提线木偶,被迫作招财猫状。他背后靠着宋亚轩腹部,有种晕乎乎的感觉,就扯开一个敷衍的笑容,对着导演组开口:“嗯……我要喝,咳……喝嘛~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喝啥?”总导演拍着手大笑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喝……”刘耀文正准备回头问问队友们要喝啥,宋亚轩却忽然俯下身来,凑到他耳边小声说了句“多肉葡萄”。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说话时,热气扫过他后颈,带来一丝抹茶的甜香,刘耀文闻得迷迷糊糊的,压根没在意对方说了什么,举着手就大声嚷嚷:
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喝抹茶星冰乐!”


       其他几位哥哥,听了这话,先是一愣,然后纷纷拍着手笑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只有宋亚轩,俯着的身体有些僵硬,尴尬地放下刘耀文手腕,假咳两声直起腰来,那耳朵还有一抹可疑的红色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抹茶味啊?”丁程鑫眼睛滴溜溜地在宋亚轩脸上转了一圈,接收到对方警告的眼神,却毫不在意,眯着眼睛笑问毫不知情的幺儿。


       “对,我喜欢抹茶味,最喜欢喝抹茶星冰乐了!”刘耀文被丁程鑫盯得心里发毛,硬着头皮就说大实话,没管身后疯狂咳嗽的宋亚轩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哎哟,真的是呢,人家喜欢喝抹茶星冰乐哎。那亚轩,你要喝什么呢?”马嘉祺眼睛里全是看热闹的精光,瞥到宋亚轩耳朵都熟了,不嫌事大,故意拿话来问他。


       在座的几位,除了刘耀文,都在宋亚轩中考回来当晚听人自己说了,小宋老师的信息素就是抹茶味,最接近于抹茶星冰乐那种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嘛。”宋亚轩叹了口气,眼神在刘耀文后颈上扫过,悄悄勾起嘴角,舔了舔嘴唇,无辜地看着导演说,“我要喝多肉葡萄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一双黑黢黢的葡萄眼睛盯着宋亚轩,不明所以,却在心中记下了,这位仁兄喜欢喝多肉葡萄。


       有着葡萄眼睛的小狼崽后来才知道,哥哥们为啥在他说出喜欢喝抹茶时,会是那个反应。


       当然此乃后话,刘耀文也没想到,自己会多么后悔那次的脑袋一热,被激地说了那么尴尬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喜欢别人的信息素,翻译过来,类似于,我想和你上床。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觉得自己完全是无知无畏无心,可哥哥们不放过他,后来每一次采访,一讲到类似话题,都必起哄,cue幺儿喜欢的抹茶星冰乐。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刘耀文天天都想喝抹茶星冰乐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刘耀文最喜欢喝抹茶星冰乐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给我买抹茶星冰乐嘛~”


 

       有够尼玛尴尬的!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在众人的起哄声中,无奈到低头抿嘴,眼睛却在偷偷瞥前方坐着的宋亚轩。这个信息素是抹茶味的Alpha,往往正笑得一脸羞涩,白皙的脸颊会沁上浅浅的粉色。


       什么嘛,刘耀文看着有些呆,脑子里反复思考,这个人真的是Alpha吗?怎么看上去这么软啊,就连信息素也这么甜。


       嗯,不过自己确实挺喜欢喝抹茶星冰乐的……


tbc


《葡萄成熟时》全文3.4W+,正文已经完结,分为【青果】、【半熟】、【催熟】、【酿酒】4篇。因为最近被jin得很厉害,如果忽然发现哪一篇没了,记得告诉我

评论(52)

热度(4909)

  1. 共5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